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樹近鐵軌 善化站擬移除惹議

2014/8/30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台鐵善化車站準備移除站旁9棵大樹,引起附近民眾關心。站方解釋是因擔心樹枝碰觸電線,加上樹根竄破路面進行的處置。

位於台南市善化區的台鐵善化車站,在南側機車停車場旁一整排大樹;其中有9棵樹齡約數十年的黑板樹、小葉欖仁根部附近樹幹上,近日被人發現有人工鑽出的小洞,疑似遭下毒。民眾質疑是車站想節省下修剪費用,才想乾脆把樹弄死。

善化車站站長郭啟瑞今天表示,這9棵最靠近鐵軌的大樹分別是7棵黑板樹、2棵小葉欖仁。因為生長快速,茂密的枝葉距離鐵軌電線太近,有碰觸的危險性;加上亂竄的樹根導致附近路面隆起,影響行人通行的安全,因此在報請上級及相關單位會勘後,決定加以移除。

郭啟瑞指出,以前都是以編預算修剪方式,來預防樹枝可能影響列車安全問題。但這幾棵樹的生長速度太快,預算已不夠用;且每遇颱風、大雨都要提心吊膽,各方審慎評估後才做出移除的決定。

他說,近日先以藥劑讓樹葉脫落,再由工務單位安排時間進行移除。移除後的空間將暫時規劃為車輛調度場所。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