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殯遷建 連:不會影響市區

2014/8/31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說,一殯遷建的理想地點是南港跟深坑的交界,離舊庄的市區跟街道會非常遠,應不影響居民。

另外,對於競選對手柯文哲說應該遷建松山機場,連勝文表示「我想他是要轉移焦點,不過沒關係」。連勝文說,透過民航局跟立委了解,松山機場遷移現在不太可行,因為現在桃園機場正在航道整修、航空站整修,雖然長遠來講是可以推動的方向,不過現在可能很困難。

連勝文上午出席「基督之家福音主日」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連勝文日前提出將第一殯儀館遷至南港山豬窟垃圾掩埋場附近土地,原址興建公營住宅政見。

昨天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建昌、王孝維、江志銘等人,以及國民黨籍市議員李彥秀、闕枚莎和陳義洲等多位藍綠市議員都表達反對。他們認為台北市政府花了新台幣4億才把掩埋場變公園,且當地入園道路僅1條,十分狹窄,園內現在還有沼氣,根本不能建物。

對於民進黨籍市議員到山豬窟抗議,連勝文昨天說,民進黨朋友很辛苦,在充滿氣味的地方抗議、做秀也是不容易的事。

不過,連勝文今天說,議員王孝維是他很好的朋友,王孝維任何話,他都虛心接受。

連勝文強調,如果一殯不能直接廢除,遷建的理想地點也會是南港跟深坑的交界,離舊庄的市區跟街道會非常遠,中間隔了一個「垃圾公園」,應該不會影響舊庄市區。

此外,媒體詢問對柯文哲要拜訪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看法?連勝文說「隨便他,他高興就好」。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