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搭BRT 讚胡志強很厲害

2014/8/31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到台中市搭乘BRT後除按讚外,還稱讚台中市長胡志強「你很厲害」,胡志強則說「我們郝強」。

台中快捷巴士(BRT)上路後受到各方關注,郝龍斌也親自前來體驗,上午在胡志強陪同下,在中正國小站會合,兩人拿出悠遊卡刷卡進站,一路從中正國小站搭乘到秋紅谷站下車,郝龍斌下車後還參觀了設在秋紅谷的iBike租賃站。

由於今天乘客很多,胡志強與郝龍斌上車後一路站到秋紅谷站,兩人一起在車廂中欣賞台中市街景,和乘客互動,胡志強解釋,BRT主要是救交通,再不做未來兩年台灣大道可能心肌梗塞;郝龍斌則說,BRT就是心導管手術,胡志強是心導管大師。

郝龍斌下車後談到試乘體驗說,BRT不僅是低底盤的公車,而且每個場站設備非常好、充滿文化藝術,把城市意象放在裡面,搭乘過程不僅覺得非常平穩、快捷,達到大眾運輸的目的,他詢問台中市民的感覺,「每一個都很滿意」。

「這是一個很成功的政策」,郝龍斌指出,任何政策推動之前,因為民眾不了解,現在社會氛圍也是批評多於建議,因此非常辛苦,尤其這是一個創新政策,在全台灣沒有一個城市用BRT解決交通問題,他可以體會胡志強推動過程的辛苦以及溝通的困難,可是今天搭乘後覺得「這是一個成功的政策」,可以舒緩台中市最阻塞的交通問題,也是大眾運輸系統一個很好的典範。

郝龍斌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後,在這麼晚時間內要縣市整合,提升行政效率與解決交通問題,最重要在「公共債務」上,胡志強在很短時間就做得比北市績效好,值得學習,胡志強在城市國際化、招商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胡志強說,郝龍斌非常謙虛,台中大眾運輸也相當進步,許多也值得台中市學習,希望城市之間相互良性學習和競爭,讓台灣整體更進步,現在許多國際客人來,看到BRT覺得很驚奇,也算是城市意象的改善。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