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程洩漏 連柯陣營互疑有內鬼

2014/8/31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1日電)媒體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近日懷疑出現內鬼,洩漏消息給對手柯文哲陣營;柯營則認為,是他們內部才有人洩漏消息給連營。

報導指出,連勝文陣營懷疑有內鬼,總是提早洩漏政策或行程給對手柯陣營。為杜絕這種情況,連陣營展開「抓鬼」行動,一方面清理與媒體記者聯繫的Line群組,每家媒體僅限2人加入;另外也要求幕僚提高警覺,減少參與重要會議的人數,不能再讓「內鬼」壞事。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說「沒有這麼嚴重」,只是過去一段時間的行程跟政策,的確發生在宣布之前就有媒體知道的情形,因此檢討後將強化內部管理,避免還在討論中的政策或行程提前曝光。

他說,清理與媒體聯絡的LINE群組,是因為這個群組從初選就成立至今,其中有不少已非主跑的媒體記者;也有人反映,在群組發表的言論常被拿去做文章。連陣營已另外成立新群組,限制各媒體僅主線、代班記者才可以加入。

另一方面,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接受訪問時說,連營「想太多了」。

他說,有時候自己看新聞報導,都在想自己這邊是不是被裝了竊聽器,好像實況轉播,但其實無須想那麼多,選戰不要打到疑神疑鬼。

對所謂的「內鬼」,柯文哲說,比較善意的解答,是因為很多人參與開會,有人出去愛「澎風」,特別是台灣媒體太愛問,「很多記者朋友這個問一句那個問一句,湊起來變成一個picture」。

未來是否會考慮減少開會人數?柯文哲說不會,因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要從自己做起。

另外,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簡余晏回應,「我們才有內鬼」。她說,柯文哲的行程常提早洩漏,預定要拜訪的地方遭到關切或受到壓力,認為是連營有人馬滲透進來,柯營內部一直在檢討是哪個環節出紕漏。

事實上柯營早在8月初就重整媒體聯絡的LINE群組,每家媒體僅限2位記者加入。

簡余晏表示,民調顯示柯的支持度穩定領先十幾個百分點好幾個月了,「根本不需要這麼做(滲透連營)」。她說,連營「都從鏡子中找人,很多權貴子弟」,團隊同質性高,一般人不容易打入,柯文哲競選團隊則是「雜牌軍」,容易滲透。不過有信心,即使是有心人刻意滲透,最後也會成柯文哲的支持者。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