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台北 郝龍斌邀外賓做小籠包

2014/9/3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第5屆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亞太分會大會今天登場,台北市長郝龍斌邀請國外城市首長到鼎泰豐挑戰做小籠包及大啖美食。

2014年第5屆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亞太分會大會(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 Asia-Pacific, UCLG ASPAC)自即日起至6日於台北舉行,大會主軸為「不斷提升的城市: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期間將舉辦4場研討會進行討論。

包括澳洲阿德雷德市長史蒂芬•亞伍德(Stephen Yarwood)、日本濱松市長鈴木康友、及加拿大滑鐵盧市長布倫達‧郝樂蘭(Brenda Halloran)等多位世界主要城市首長都一同出席。

為讓與會國外城市首長及代表們感受台北城市特色,郝龍斌表示,今天邀請多位國際城市首長騎乘Youbike,了解台北市綠色運具的成功經驗分享,同時還要挑戰及品嘗鼎泰豐小籠包。

活動中,郝龍斌和史蒂芬•亞伍德等多位首長共同挑戰親手包18摺小籠包,難度之高,從眾人原先笑臉轉為認真嚴肅,幸好在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從旁指導,都順利完成任務。

史蒂芬•亞伍德表示,親手製做小籠包很困難,同時可以感受其中食的藝術,他自評作品分數是從最初的1分進步到6分;楊紀華則說,雖然這些城市首長要挑戰18摺不容易,不過他們好表現也有80分水準。

北市府表示,大會下午將舉行市長論壇,由前立委雷倩擔任主持人,總統馬英九也將到場致詞,並由郝龍斌擔任首位講者,另外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出席分享城市治理經驗,會中也會共同簽署「台北宣言」。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