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態定位 竹縣分享衛星資源

2014/9/15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15日電)新竹縣政府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簽署「e-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服務合作協議」,共同分享衛星定位系統資源。

新竹縣政府為促進政府機關測繪效能,今天與內政部簽署e-GNSS即時動態定位合作協議,共同分享衛星定位資源,也可提供客製化服務,用於軍警、消防,保障人民安全。

縣長邱鏡淳致詞表示,透過與國土測繪中心簽訂合作協議,應用e-GNSS全球導航衛星即時動態定位系統,減少土地測量的時間,不論是都市規劃、祭祀公業等業務都有很大助益,精確定位數據,也可以大幅降低土地量測糾紛,保障民眾財產權益。

國土測繪中心主任劉正倫說,希望透過本次簽合作協議書,共同合作共享衛星即時動態定位技術及國內衛星定位系統資源,在衛星、無線通訊、測量技術及網路科技的整合下,提供測量員相同的架構基準,可以減少誤差,強化測量成果的一致性。

新竹縣政府地政處長鄭福生說,e-GNSS系統帶來更便捷、快速且精準的定位服務,未來也規劃教育訓練,讓測量員能夠熟練系統操作,並與測繪中心技術合作,提供三維坐標轉換、教育訓練及提供測繪技術諮詢等多項服務,提升施政績效。

地政處測量科長余錦堂表示,這套系統的定位精確度可達公分等級,除了讓地政測量更精準外,在山難救援方面,也可更精確了解待救援者位置,提高救援率。

國土測繪中心建置國內第1套e-GPS衛星即時動態定位系統自98年正式營運後,對於提升國內各項測繪作業速度與品質,發揮具體效益。

去年起配合國際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發展趨勢,將e-GPS衛星定位系統,升級為GPS+GLONASS雙星運作e-GNSS全球導航衛星定位系統,不但可在數分鐘內得到2公分的定位精度,更有效縮短測繪作業時間、提高地籍測量成果精度及可靠度。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