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識身障者 北市辦攝影比賽

2014/9/18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8日電)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讓大眾對身障者有更多了解,推出反歧視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

社會局下午舉辦徵件起跑記者會表示,「出歧不異-反歧視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由社會局與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合辦,是全國首次以身心障礙者「反歧視」為主題的攝影活動;比賽徵件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最高獎金新台幣3萬元。

社會局也邀請去年「圓夢計畫」中其中一組團隊「北投國中」出席記者會。

北投國中校長李素珍說,他們的計畫主題為「轉腳遇到愛‧非騎book」,由7名老師帶著6名資源班學生,於6天5夜中,騎著單車將募集來的700多本書籍送到花東偏鄉學校,還教當地學生玩桌遊,彼此交流互動。

從「受助者」搖身一變成「助人者」,參與計畫的高姓學生於這6天5夜當中,與老師一起騎協力車,完成計畫。他說,超級累,屁股超痛,但「在學校是被別人幫助,這次到花東地區,知道自己也能幫助別人,是很開心的事」。

社會局表示,7組圓夢計畫成果及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將於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大會時於市府1樓沈葆楨廳展出;攝影比賽另於11月3日至30日在台北車站西側文化走廊展出。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