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紫針尾雨燕過境 添紀錄

2014/9/19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台灣猛禽研究會在觀察墾丁猛禽過境時,發現1隻從菲律賓來的紫針尾雨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應是台灣新紀錄物種。

目前是赤腹鷹過境墾丁時期,受墾管處委託的台灣猛禽研究會的調查人員,在觀察紀錄赤腹鷹過境時,拍到1隻沒能即時辨識的雨燕,將照片上傳網路供鳥友及專家參考後,確認是菲律賓來的稀客-紫針尾雨燕(Hirundapus celebensis)。

墾管處表示,目前過季猛禽族群以赤腹鷹為主,灰面鵟鷹還要等等,截至17日為止,赤腹鷹過境的數量已經累積有2萬8470隻,其次為東方蜂鷹的35隻次與日本松雀鷹13隻次。

墾管處表示,過境赤腹鷹單日最高量出現在12日,共有1萬5349隻。此外,留棲性猛禽除了常見的大冠鷲、鳳頭蒼鷹之外,少見的林鵰也飄忽來到社頂公園的凌霄亭山區共享盛會。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