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張學良故居重開 私信解密

2014/9/19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19日電)新竹縣政府整修張學良故居,將於20日啟用並開放參觀,將邀請張學良的幼妹及姪女等親屬參加開館,也將公布只有台灣獨有的解密檔案,包含張學良的書信往來、個人日記。

新竹縣政府編列新台幣4700萬元經費,整修位在新竹縣五峰鄉的張學良故居,將在明天啟用並開放參觀,同時也邀請張學良幼妹張懷敏、姪女張閭芝、張閭蘅等9人親屬團參加。

縣府表示,明天也將公布只有台灣獨有的解密檔案,包含張學良的書信往來、個人日記及文件複本,提供文史展覽,打造特色景點。

此外,新竹縣張學良文化園區、瀋陽張氏帥府博物館、西安事變紀念館今天在「第五屆兩岸三館年會」簽署合作議定書,三方確立2015年三館合作項目,讓兩岸三館間的交流更具體與制度化。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兩岸能夠有這個機會進行文化交流,意義非常重大,希望在未來不只是文化交流,還能擴大到產業交流。

與會的中國大陸遼寧省人民政府政協副主席高鵬表示,很高興來到新竹參與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活動。張學良將軍在五峰鄉生活了13年,留下許多印記,替研究張學良的學者留下許多歷史課題。

為了行銷竹縣在地產業,邱鏡淳特別帶來新竹縣十大伴手禮,透過三方交流促進三館經濟效益。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