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蒙古貨輪屏東外海擱淺 處理中

2014/9/20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1艘已經報廢的蒙古籍貨輪,今天上午隨洋流漂到屏東滿州鄉出風鼻出海口500公尺外擱淺,目前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處理中。

屏東縣政府接獲訊息,擔心鳳凰颱風來襲,這艘貨輪遭風浪擊打,會形成安全威脅及可能污染海岸。災害應變中心上午與總統馬英九視訊時,副縣長鍾佳濱立即呈報請中央支援,馬總統口頭允諾交辦行政院立即處理。

縣政府表示,經向中央災防應變中心聯繫後續處理,表示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調度必要資源處理中。

鍾佳濱指出,這艘貨輪重2500噸,原籍疑為韓國籍永順輪,後來轉登記為蒙古籍,民國99年間報廢,日前由馬尼拉出海,計畫前往泰國進行解體,可能在拖運過程中疑似風浪太大而脫離,隨洋流在海面上漂流。詳細資料縣政府正透過國際管道進一步了解中。

縣府表示,這艘貨輪19日漂流進入台東蘭嶼海面,經海巡署監控,貨輪今天上午漂到滿州鄉出風鼻出海口擱淺,確認船上無人,暫時沒有人員安危問題。

縣府指出,由於出風鼻為當地漁民出海作業的出入口,萬一船體破碎,不只影響漁民安全,破碎的船體也可能形成污染,形成潛在的危險,縣環保局出動攔油索在岸邊待命,但因海象太差無法靠近,因而建請中央盡快協助處理。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