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襲台 連營提防災政策

2014/9/21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提出防災政策,以「不讓防災有盲點」、「不讓老屋難抗震」、「不讓氣爆毀家園」等共五個「不讓」政策。

今天為九二一地震十五週年,連勝文今天前往松山區與東星大樓一街之隔的台北府城隍廟上香祈福,今天遇到颱風來襲,連勝文提出防災「五個『不讓』」政策,以「不讓防災有盲點」、「不讓老屋難抗震」、「不讓氣爆毀家園」、「不讓用火易肇災」、「不讓救災同仁士氣低」等五個「不讓」,來強化公共防災工作及提高台北的居住安全。

連勝文表示,「不讓防災有盲點」部分,將建立「防災儀表板」資料庫,以颱風為例,台北有那裡易淹水、各地區的區域排水狀況、超過多少時雨量那些地區會有淹水風險,那些地區易發生土石流、到達多少雨量那些地區該撤離、地區中長程的防災計劃之進度進行情況等,都可以在儀表板上一目了然。

他說,同時儀表版也是臨災時的決策依據,更是平日上緊螺絲的管考扳手,可避免盲點,讓各項防災工作充分落實。

「不讓老屋難抗震」部分,將推動防災型都更,針對耐震度或公共安全條件不足的老舊社區與建物,將協助其進行公共安全評估,以公辦都更方式來推動更新,不讓房屋被震倒的悲劇在台北重演。

「不讓氣爆毀家園」部分,平日上緊螺絲,災時斷然處置,特別著重瓦斯管線的防災工作,透過資料庫作業,對高風險地區或管線集中區,嚴格稽查第一線的維護作業是否落實。

「不讓用火易肇災」部分,進行全面輔導,確保餐飲場所用火安全;「不讓同仁士氣低」部分,將會改善救災人員工作環境,其中將延續政策,爭取中央同意,發放台北市消防人員首都加給。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