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凰攜雨 北市年底前供水無虞

2014/9/22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2日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今天表示,鳳凰颱風帶來的雨量,對翡翠水庫的蓄水量有正面助益,評估現況,大台北年底前供水無虞。

翡管局表示,鳳凰颱風為翡翠水庫帶來166毫米雨量,可望帶來約3000萬噸水量進帳,翡翠水庫水位由155.45公尺上升至今天中午12時水位為156.5公尺,水庫進水量700餘萬噸,水位仍持續上升中,未來預估尚有約2300萬噸進水量。

翡管局評估目前蓄水量與大台北的供水需求,大台北年底前供水無虞。

翡管局表示,今年8月發生史上零颱風,造成8月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值的4成,這次鳳凰颱風已帶來166毫米雨量,對於翡翠水庫的蓄水量有正面助益。

翡管局指出,翡翠水庫集水區位於東北季風迎風面,10至12月預估還有1000毫米的雨量,翡翠水庫的水情平穩,但也呼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每滴水資源都得來不易。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