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歲人瑞好眼力 穿針引線秀絕技

2014/9/22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22日電)為祝九九重陽節,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前往關西鎮拜訪100歲人瑞謝李新妹,她還當場拿起針線表演女紅,證明老當益壯。

10月2日重陽節即將到來,邱鏡淳為表達轄內百歲人瑞對於新竹縣的貢獻,將在10月1日之前,親自前往轄內33位人瑞家中拜訪,表達感激。

家住關西鎮錦山里,現齡100歲的謝李新妹,儘管年紀已百,但還未體會「老花眼」的感覺,平時最大的興趣就是拿著針線修補衣物,穿針引線遊刃有餘。今天縣長蒞臨,她還手挑針線表演女紅,讓邱鏡淳歎為觀止。

她的兒子說,媽媽身體相當健康,長壽的祕訣就是脾氣好、不亂吃,是延年益壽之道。

新竹縣社會處統計,轄內目前共有33位滿百長者,其中位在湖口鄉的陳呂貴妹及芎林的曾彭尾妹皆達107歲,是縣內最年長者。

邱鏡淳表示,老人福利政策仍以保障老人經濟安全為主,新竹縣政府每年將公益彩卷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少、婦女、老人及身障等弱勢族群,目的就是希望長者過的無憂,另外也祝福轄內長輩重陽節快樂。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