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元慢跑 增進健康賺學習金

2014/9/23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3日電)為推廣運動,彰化縣發起「1元慢跑」活動,國中小老師學生及家長只要每完成1次200公尺慢跑,醫療機構團體就會捐1元。

彰化縣長卓伯源說,活動原本安排23所國小學校參與,不過為響應全民運動,他希望教育處規劃獎勵活動,讓全縣的國中小學校都參加。

彰化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1元慢跑,校園動起來,健康跟著來」記者會。

記者會中,除了有衛生局的同仁演出行動劇外,卓伯源還特別上跑步機跑步,推廣慢跑運動,並透露自己每天都會慢跑3公里,1週至少跑5天。

卓伯源說,俗語雖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可是小時候肥胖長大後有一半的人會繼續肥胖,帶來3高疾病等問題,縣府在校園推動健康體能增進計畫,原先預計讓參與的老師學生等跑17萬2000公里。

卓伯源表示,計畫原本有23所學校參加,不過他剛剛和衛生局長以及醫療團體代表等討論,決定讓縣內200多所的國小參與,接受補助的學校學生、教師以及家長只要每人每次完成200公尺的慢跑,響應的醫療機構及團體就會捐出學習基金新台幣1元。

卓伯源說,他也要求縣府教育處訂出獎勵辦法,提供獎勵金給績優學校作為學習基金,讓老師、學生以及家長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打擊肥胖,增強身體抵抗力。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