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敬師謝師 仙洞國小做卡片傳情

2014/9/23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3日電)基隆市仙洞國小今天安排全校52名學生DIY敬師卡,不少學生將平常對老師難以啟齒的謝意,透過卡片上隻字片語傳遞情感,老師們也開心提前度過教師節。

「先對摺後,再摺3折」,三年忠班導師蔡俊玄,上午在禮堂透過投影大螢幕細心指導學生,一步接著一步教小學生用色紙摺成各種顏色的愛心。

有小朋友聚精會神學習,很快就完成,但也有小朋友不知所措,頻頻和一旁同學交頭接耳,「摺這邊後,再對摺,這樣才對啦!」互相協助完成愛心圖案。

一旁的老師也沒閒著,不時上前協助低年級小朋友黏貼敬師卡,再以各式彩色筆用注音寫下感謝老師話語,有學生逗趣把老師寫成媽媽,在旁指導的老師妙答「這是要送給老師,不是要帶回家送給媽媽的喔」,逗得一旁學生竊笑不已。

仙洞國小六年級有17名學生,周欣玨是全校收到最多敬師卡的導師,她開心說,「每張卡片都是獨一無二,我一定要好好保存」。

仙洞國小校長彭雪峯說,蔡俊玄剛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公費畢業,8月1日分發到仙洞國小,校方運用他的專才,藉由製作卡片活動,向辛苦的老師致意。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