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義使者 動保員為動物發聲

2014/9/30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0日電)台北市動物保護檢查員何祈龍發揮愛心,與一名無法提供良好飼養環境的飼主溝通,輾轉為這名飼主的小狗找到新主人,過得更好。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說,北市動物保護處設有11名動保員,專責執行動物保護查察與宣導工作,不論是寵物登記、動物疏縱、不法買賣、乃至於動物虐待,都屬動保員的職責。

產發局分享一個案例指出,動物救援隊勤務中心6月底接獲通報,指信義區吳興街上有犬隻關在籠內,未飲水及遮蔽,不清楚是否有飼主。

何祈龍獲報後前往現場,但因飼主不在,好不容易取得聯繫後,瞭解飼主因工作時間不定,因此遛狗時間多為半夜,何祈龍也觀察到,犬隻飼養空間稍有不足,要求立即改善。

何祈龍一週後前往複查,發現無人在家,且飼主電話不通,考量現場測量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他立即聯繫派出所員警支援,將犬隻送往動保處特約動物醫院慈愛動物醫院。

直到當天下午,飼主致電因本身是中低收入戶,無法立即負擔大型犬籠費用,何祈龍最後與飼主溝通,建議將犬隻交給動保處,讓動物之家替犬隻找一個更適合的家及主人,犬隻現已由一名大學生認養,過著更好的新生活。

何祈龍表示,他已擔任動保員一年多,因喜歡動物福祉等議題,選擇投入這個工作,只要看到動物得到飼主良好的對待,就覺得這份工作值得。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