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美術館選址 黃秀霜籲檢討

2014/10/1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今天表示,台南市立美術館新建案選址不當,將影響當地交通,雖然市府強調已定案,但應再檢討。

黃秀霜指出,台南市立美術館地點選在公十一公園,基地的格局確實太小。附近商家及居民反映,目前鄰近地區的路況繁忙,不少路段時有堵塞,且停車困難;加上鄰近還有大型開發案,一旦設在公十一的美術館開始營運,附近的交通一定「淪陷」。

她說,市府文化局強調已經定案,只是方便行事、選擇性的籍口。以台南榮民之家為例,退輔會計畫投入新台幣5億9000萬元經費,將台南榮家轉型為長期照護機構,擴增550床安養床。案子已經招標,市府竟要求暫緩。可見是否定案或改變,市府不應僅以自身立場為考量。

黃秀霜指出,她提出將美術館設在新南國小北邊基地「運河星鑽」;除了避開舊城區,另一個著眼點是運河一帶的優質環境,一旦有大型開發案進駐,會毀掉台南市區一處絕佳的場域。將美術館放在「運河星鑽」,運河才可能真正成為台南的「星鑽」。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台南市美術館興建工程有7組團隊參與投標,市府共邀集含5名國外委員在內共12名知名專家學者徵選設計作品;在定案後以政治指導方式要求廢標,實在很荒唐。

邱莉莉指出,黃秀霜所提的替代場域「運河星鑽」,當初就是因對外交通連結不便,才必須加建金華新橋和臨安橋疏導;加上緊鄰密集住宅區,若真蓋美術館,空間的開放性和親近性都堪慮。

她說,黃秀霜所提台南榮民之家轉型長期照護機構,但市府要求暫緩一事,並非市府要求暫緩,而是此案台南市政府已與行政院、退輔會達成共識,提供平實園區土地取代原榮民之家,讓未來長照中心可和榮民醫院做結合。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