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價國慶大餐 視覺味覺雙享受

2014/10/2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日電)弘光科大即日起開放預約平價國慶大餐,由承辦國宴經歷豐富的餐旅系教授團隊負責掌廚,希望讓旅客度過難忘的國慶煙火夜。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12年前便受邀參加國慶煙火相關慶祝活動,專業表現獲得各界好評,時隔多年,國慶煙火重回台中港施放,由於校內觀景位置堪稱首選,預期將吸引大批民眾到校內卡位。

為滿足民眾用餐需求,系上師生特別發揮餐飲專業,規劃新台幣萬元有找平價國慶餐,由曾任國宴主廚的教授廖慶星掌杓,希望讓旅客度過難忘的國慶煙火夜,即日起接受預訂,國慶日當天將從下午5時開始供餐。

廖慶星表示,過去任職圓山大飯店期間,即為歷任總統籌辦過宴請外賓的國宴,今年為了提供民眾萬元有找的平價美味國慶大餐,邀請多次參與國宴西點的副教授吳朝福、曾獲國際廚藝大賽金牌的主廚林士育等加入餐飲團隊,並特別在擺盤及食材上用心準備。

例如,將新鮮的泰國蝦川燙處理,佐以蝦頭熬製之濃郁醬汁,再以立起擺盤的方式,塑造出蝦將閱兵的視覺效果,堪稱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廖慶星說,煎牛排也是不可或缺的主食,特別精選肉質鮮嫩的安格斯牛排,讓民眾以平民價格,即可享受到貴族牛排滋味,而宜蘭無花果鴨胸則是將低溫烹調的鴨胸肉片成薄狀,再擺設堆疊成台灣圖騰形象,大大為國慶佳節加分不少。

此外,魚肉則以逢甲大學研發健康無毒水產技術所產出的虱目魚,不僅能吃出健康,更是吃出最道地的台灣口味。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