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遊客增 小三通陸客數超去年

2014/10/2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日電)金門縣觀光處統計到今年8月底遊客數,較去年同期增加9萬人次。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統計到昨天,大陸遊客數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數。

觀光處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全年到金門旅遊的人數116萬4504人次;今年元月到8月86萬9389人次較去年同期的77萬8368人次,增加9萬1021人次。

金門兩岸遊客數是到金門旅遊的台灣旅客人次、中轉到大陸的台灣旅客人次、中轉到台灣的大陸旅客人次、到金門旅遊的大陸旅客人次與其他國家遊客數總和。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表示,去年全年金廈泉小三通陸客申請金門旅遊人數6萬4049人次,今年到10月1日申請到金門旅遊6萬7239人次,已超過去年整年度旅遊人數。逢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大批陸客擁入金門旅遊,9月底單日最高送件人數1161人次。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主任蔡文字表示,今年5月1日起,陸客透過小三通到金門旅遊已全面電子簽,入境申請透過金門許可送件的旅行社,以工商憑證方式送件(自由行陸客應在入境前24小時送件、團體旅遊在入境前4小時送件),經核准後,旅行社繳費及下載入金證,並將電子證傳送到陸方組團旅行社列印,即可憑證入境;如遇有退補件,送件時間須重新起算。

蔡文字表示,配合小三通政策,服務站全年無休,過年期間也派人輪值審件。

今年小三通陸客到金門旅遊人數增加,蔡文字表示,常見申請退件以照片不符規格最多;為能加速陸客入金證的核發速度,避免退補件,請旅行業者確實依國內證件規格照片送件,也讓陸客旅遊「金」好行。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