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汐止民生線動工 朱立倫展決心

2014/10/21 09:31(10/21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1日電)捷運三環三線的汐止民生線大同路與新台五路段先期工程今天動工,新北市長朱立倫說,這代表施作的決心。

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說,不論是整體工程或是先期工程,都是必須要做的事情,對於外界的批評與媒體指教,他也要求各局處提出各項工程施作的原因與理由,並說明是既定經歷的過程。

朱立倫表示,先期工程的動工就代表「施作的決心」。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汐止民生線第一期路網為基隆河以東,從內湖舊宗路至汐止區公所前,共10.53公里,新北市轄5.17公里、共設9站,大同路與新台五路段中央路廊植栽移植,與管線調查工程將優先進行,等綜合規劃經中央核定後,捷運主體工程便能快速進場施作,預計9年可以完工。

交通局表示,汐止地區近年蓬勃發展,新北市政府積極進行大汐止經貿園區周邊規劃、汐止汙水下水道系統新建工程、新江北橋、新長安橋、聯絡道橋及新社后橋工程等交通建設陸續完工或施作中,汐止國民運動中心也於7月正式動工,促進產業發展、生活機能建立,以及交通建設等配套措施的進場及到位。

交通局指出,汐止民生線規劃以中運量系統,自台北市大稻埕開始以地下型式行經民權東、西路,轉入內湖地區並爬升為高架段後,進入新北市境社后地區,並於汐止區公所設置終點站,能夠與淡水線、新莊線、計畫中的南北線、文湖線作轉乘,提高大台北都會區捷運路網的完整性與便利性。

交通局說,現階段汐止往返台北通勤旅次以台鐵為主,等到捷運汐止民生線完工後,可以提供民眾另一個穩定且便利的軌道運輸系統,透過妥適的轉乘規劃,民眾可於台鐵樟樹灣站與汐科站轉乘,發揮最大的運輸效益。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