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投車站 確定重組位置

2014/10/21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1日電)新北投車站經台北市日前召開的第61次文化資產審議會審議,確認重組位置,座落在車站原基地內的北投七星公園腹地中。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由民間發起、市府全力協助的新北投車站返鄉,於今年1月召開第1次公民會議,達成3項共識,包括新北投車站重組樣貌以新北投地區時期的正反4個老虎窗、材料以舊料為主的新舊併陳為原則、後續經營以公私合營的模式,並以親民的活化再利用方式為主。

文化局指出,經會勘、聽取社區居民及相關單位意見後,擇定6處位置,於4月召開第2次公民會議,向民眾報告,雖未獲共識但歸納出兩大重組方向,一類為接近車站方案,另一類為考量現有環境因素而就近位移。

文化局說,新北投車站的原址在當今的位置,會是跨座在交通繁忙的七叉路口及七星公園上,經評估後,為避免交通衝擊影響太大,及人車安全考量下,最後決定重組位置並非在原址,而是移位至離原址約50公尺,但同樣在原車站基地上重組再現風華。

文化局也說,未來將透過規劃常設展示計畫,針對原址原位因時空、交通、路況等條件變遷充分說明,以尊重車站過去的歷史及其見證新北投發展的重要意義。

文化局表示,新北投車站歷經20多年幸能返鄉是個奇蹟,已同步進行紀錄片拍攝作業,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更已同意以第二預備金新台幣2060萬元辦理重組工程招標及後續再利用所需的經費,新北投車站將於今年底舉辦重組工程動土儀式。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