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商愛心善舉 身障者立足職場

2014/10/21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身障者阿珍高職畢業後,經過台中市勞工局輔導,加上外商公司願意提供機會培訓,現在阿珍終能勇敢面對外場工作。

「餐車我先推走哦,謝謝!」在台中市IKEA餐飲部工作的阿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高職畢業後,透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輔導進入外商IKEA公司。

「我很喜歡在這裡工作!」IKEA特別為阿珍進行一對一貼身培訓,大公司的小用心,不只教會阿珍做事技能,也成功化解阿珍心理障礙,終能勇敢面對外場工作。現在阿珍笑臉迎人,與半年前初來時的拘謹,判若兩人。

IKEA人資管理師洪秉賢表示,「阿珍剛來時很害羞,不敢和陌生人說話!」,這是台中IKEA第一名進用的身障員工,剛開始不知如何進行訓練,經過討論,決定採取「一對一」方式。

洪秉賢說,公司輪流安排員工陪在阿珍身邊,從如何回收餐車、收拾桌面、補充調味醬等,一樣樣示範教學,並用鼓勵代替指責,建立信心,直到阿珍順利上手,而且還為阿珍營造友善職場。

在外場服務,難免會遇到客人詢問,洪秉賢指出,這是阿珍的罩門,遇到陌生人,總會緊張的手足無措。透過一對一實地演練,由同事客串當客人,模擬發問,再教導對答術語,反覆多次練習,阿珍溝通能力明顯提升,也願意放大膽子,開口應答。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IKEA不只給阿珍工作機會,更可貴的是,為了讓阿珍早日適應職場,融入大家庭,還費心啟動「一對一」培訓機制,發動員工主動教導及協助,這都是阿珍穩定就業的大大助力,希望有更多工商企業跟進,以小善舉創造大希望。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