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會後援會成立 許明財拚直航

2014/10/21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21日電)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今天成立漁會後援會。他表示,拚連任南寮漁港直航,要讓新竹市擁有更多工作機會,競爭力更要贏韓國。

總統馬英九18日在許明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提出重大政見,宣布南寮漁港將成客貨兩用直航港,可藉此帶動新竹地區經濟發展,並舉例「尖石鄉的水蜜桃,早上採下午就可運往大陸」。

許明財表示,連任後會繼續為民服務,讓新竹漁港的機能更加完善,未來R1道路完工後,更能讓銅鑼科學園區的產品直送新竹港,除降低運輸成本外,也能讓新竹市擁有更多工作機會,這樣子我們才能贏過韓國。

他也指出,新竹市為台灣本島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縣市,僅約68浬,運輸距離相對較短。因此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直航後1年貨運量預估至少105萬公噸,另外可節省海運約17%的航程,陸運節省約40分鐘車程。

此外,連同現有港區鄰近土地,有86.79公頃為可開發用地,可配合港務營運興建商辦大樓、旅館、餐飲及商店街等附屬設施,對地區發展具有正面效益。

許明財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呂學樟表示,南寮漁港有今日的成果,除了市府相關單位極力推動外,也要感謝漁會、漁民的大力支持。未來的新竹南寮漁港將可帶動桃竹苗區整體發展,讓新竹市成為兩岸觀光及通商的重要門戶,並搭配周圍道路闢建,讓竹市交通更活絡。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