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安督導會報 郝關心木柵火災

2014/10/22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2日電)台北市文山區一棟公寓昨晨發生火警,消防局分析火災於30分鐘造成3死3傷,原因為發生時間、現場木板隔間及房屋打通等。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主持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時,關心昨天發生在木新路3段的火災。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吳俊鴻表示,火災發生時間在早上4時29分,是最不利逃生的時段,造成3死3傷。分析現場建築是3層老舊公寓,起火點疑似位於2樓房東居住處,初步調查火災原因,疑似是有抽菸習慣的房東未熄掉菸蒂,引起燃燒。

吳俊鴻指出,火災只有30分鐘卻造成嚴重傷亡,分析原因是因為木板隔間造成延燒快速,加上無裝設住宅式自動火災警報器,無法及時逃生。

他說,公寓2、3樓打通,形成煙囪效應,火勢於30分鐘內就從2樓燒到3樓,煙霧瀰漫整個房子,另因時間發生在清晨,雖經路人看到報案,但消防人員抵達時,現場已燒成一片火海。

台北市政府顧問警大教授簡賢文說,能否以這個例子提醒民眾,低層部火災對上面任何一層影響很大,以醫療院所、護理之家演練來看,演練時僅以承租樓層作檢查,並未以上下層情境演練。

他建議,透過宣導,提醒低、高層部民眾注意,而演練時也盡量以夜間為情境。

郝龍斌表示,宣導教育要加強,這場火災發生的時間點是消防人員、民眾風險最高的時間,消防人員要加強演習,如何在最短時間到達現場。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