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捍衛食安 竹衛局將增稽查人力

2014/10/22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22日電)食安問題連環爆惹民怨,新竹市衛生局長孫淑蓉今天接受議會質詢,表示能體恤攤商心情,也將增聘稽查人力,替食安把關。

孫淑蓉指出,自從大統案爆發後,衛生局在後續各波事件都在第一時間前往稽查,並要求下架。截至目前強冠案共下架約1萬3000公斤、正義案約2萬4000公斤商品,相關求償的事宜已由消保官協助業者申請。

她說,能體恤下游業者的心情,也感謝這些商家在食安風波爆發時,都能配合指令將有疑慮、問題產品下架。新竹市議會也通過增聘專業稽查人力的人事預算,未來繼續替新竹市民的食安把關。

新竹市教育處長蔣偉民說,目前新竹市19座營養午餐中央廚房採用的大豆沙拉油,在近幾波的油品風波中都安全過關,是許多縣市難能達成的水準。

他也強調,自從正義劣油風波發生後,不但每天的食材菜色皆可在教育部學校午餐履歷「食品雲端追溯系統」查詢,關於用油來源,教育處也通知學校各班級導師將相關疑慮張貼在聯絡簿上,讓家長能夠放心。

食安風波讓下游業者飽受煎熬,不少攤商都不知道用什麼油才安全。孫淑蓉表示,除了配合中央指示行動外,衛生局將持續派員稽查,將風險降至最低。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