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通過纜車興建管理辦法

2014/10/22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審議通過纜車興建營運管理辦法,內容包括票價、安全維護及保險理賠等,將於近日正式公告。

配合台中市雪谷線及新大線空中纜車系統建置,台中市政府訂定「台中市空中纜車系統興建營運管理辦法」,下午通過市政會議審議,近日將正式公告施行。

「台中市空中纜車系統興建營運管理辦法」歷經多次市府法規會討論審查,今天終於通過市政會議審議,即將公告施行,主管單位觀光旅遊局指出,台中市是全台第4個擁有纜車自治法規的縣市政府,這次法規創設許多規定,完整性領先其他縣市。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雪谷線及新大線纜車都已正式公告招商,在實際興建營運時也應就空中纜車特性設立專法加以規範,尤其針對行車計畫、票價、纜車設備維護等都需有嚴格限制,營運機構不應只是營利單位,也將視為市府的服務體系,要兼顧乘客的權益與安全。

張大春強調,針對先前台北捷運車廂恐怖事件,市府早有對策,這次營運管理辦法中,要求營運機構需對重大事故設有預防機制或處理標準作業程序,同時,也大幅提高公共意外責任險的投保賠償金額,搭配促參法的規定,市民搭乘纜車不用擔心,安全有保障,市府監督纜車營運更有效率。

此外,張大春說,市府策劃的雪谷線及新大線專屬網站也將在近期上線,網站會有纜車最新執行進度與許多第一手獨家消息,呼籲關心與喜愛台中市纜車的粉絲可上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觀光旅遊網連結進入。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