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低碳社區 7成用再生能源

2014/10/22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金門22日電)環保署去年起與小金門東坑社區的15戶居民合作,在社區內加裝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一年下來已可供應居民高達7成日常用電,讓節能減碳不再只是口號。

環保署今天邀請記者赴金門縣烈嶼鄉,實地參訪東坑社區應用再生能源設施成效,並搭乘慢速電動車,體驗小金門純樸風貌且具戰地特色的低碳觀光旅程。

環保署說,民國101年起與經濟部合作,投入約新台幣5000萬元,打造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與儲電系統,選在金門縣金水國小進行試驗運行,一年下來已可順利供應國小及周邊少數住戶98.3%用電量,成效良好。

為了將這套系統與在地居民生活結合,金門縣環保局去年與東坑社區15戶居民合作,將再生能源系統搬到東坑,並在傳統民房上加裝太陽能板,在日照、風力充足的情況下,每天最多可發電120度,足以供應居民7成的日常用電。

環保署表示,東坑社區低碳措施是「建置金門低碳島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自去年5月起開始推動,預計投入新台幣43.22億元,以再生能源設施、綠色運輸、節約能源為3大主軸,預計於107年前達到節能減碳階段目標,並帶動金門綠能產業、低碳旅遊業發展。

環保署說,再生能源過去因來源不穩定性高,不僅能源無法儲存,也經常因過剩而被浪費掉;為此,這次特別研發儲能設施,未來希望能將金門試用經驗轉移到台灣,讓台灣朝低碳島目標更進一步。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