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食安 胡志強打造專屬實驗室

2014/10/22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說,為維護食品安全,市府已編列預算,斥資千萬打造屬於台中市的整套食品實驗室。

胡志強下午出席大台中中小企業協會舉辦的「山田流生產革新講座」,分享「台中流市政革新」理念,他說,當市長的使命就是帶給台中市民幸福的生活,引發現場民眾熱烈提問。

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提到地方政府若查食安不力,將會列為地方首長政績,可能影響地方統籌分配稅款的多寡。胡志強對此認為,這對台中市政府沒有影響,台中一直全力以赴拚食安。

胡志強指出,這次的食用油問題是出在上游廠商的源頭,海關不是台中市政府能夠管轄的範圍,為增加維護食安的力量,目前市府已編列預算,將斥資新台幣千萬元打造屬於台中市的整套食品實驗室,自行把關,給市民最安全的食品。

至於行政院決定12月27日要上班來補元旦連假,胡志強則認為,他肯定行政院的做法,因為如果民眾放假到一半被打斷,會玩得不盡興,所以他相當贊成。

胡志強在座談會中表示,預估2018年的台中花卉博覽可望為台中賺進新台幣500億元,屆時會舉辦設計師比圖大賽,打造屬於在地的「台灣花園」,百公頃的花卉展結束後,將會留下7成的花園,其餘3成會改建為住宅用地,以「清水變雞湯」帶動當地的經濟及生活品質。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