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子宮頸癌疫苗 竹縣明年免費供

2014/10/23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23日電)新竹縣政府今天宣布,明年1月起只要是設籍在新竹縣的國中女學生,可免費施打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保障健康。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報告,子宮頸癌造成婦女朋友健康威脅,HPV疫苗可用來預防、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施打對象為9至26歲女性,目前全台已經有5縣市免費實施接種。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宣布,從民國104年1月起,只要設籍在新竹縣正就讀國中的女學生,皆可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另外0至5歲的嬰幼兒也可免費施打4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邱鏡淳說,為了守護新生代女性健康,預定104年1月起,國中一至三年級女生可免費施打HPV疫苗,一次需打3劑,市價約新台幣1萬2000元,未來將有約1萬縣民受惠,將編列5000萬元經費來實施。

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接種疫苗施打就是「預防醫學」最重要的體現,未來這些國中女性接受施打後除了可以降低癌症發生外,也能讓施政「有感」。

殷東成也指出,肺炎鏈球菌平常潛伏人類鼻腔,且幼兒感染鏈球菌比成人的機率高,若免疫力下降遭受感染,輕則中耳炎、支氣管炎,重則肺炎、腦膜炎。縣府從明年將加編740萬元經費,全面實施0-5歲嬰幼兒施打市價1萬3000元疫苗,造福2萬名竹縣嬰幼兒。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