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榮慈善音樂會 關懷身障者

2014/10/23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由台中榮民總醫院舉辦的關懷身障者慈善音樂會,將於11月2日晚上在台中市圓滿劇場登場,多位身障者將在會中表演。

台中榮總與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籌辦的「生命交響樂-2014關懷身心障礙者慈善音樂會」,今天在中榮舉行記者會,中榮院長李三剛在會中邀請大家當天一起來感受這場生命交響樂,音樂會採免費索票入場。

今天記者會中,安排台中市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揭開序幕,接著登場的是視障生呂文貴的小提琴獨奏及陳珞綺的聲樂演出,榮獲2013年總統教育獎的抗癌鬥士葉家銘與母親一同彈唱。

主辦單位指出,在11月2日的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音樂會中,將邀請就讀台藝大與文化大學音樂系的視障學生及惠明盲校、啟明學校、文華高中的視障學生接力演出,並由台中市交響樂團伴奏,請大家一起見證,共創愛的樂章。

葉家銘今天與媽媽一起上台演出,葉媽媽表示,兒子在小學4年級時發現頭部患有星狀細胞瘤,經多次手術及迦馬刀手術後,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時常會出現頭疼、記憶力及情緒等問題困擾。

雖然如此,葉媽媽說,兒子仍努力過日子,學騎獨輪車及烘焙技術,還取得丙級證照,目前就讀南開科技大學,兒子學會彈奏烏克麗麗,兩人一起考取街頭藝人執照。

音樂會活動當天下午4時至7時,主辦單位在圓滿劇場外設置「器官捐贈宣導站」推動器官捐贈理念,並設置「癌症篩檢站」,由台中榮總醫療團隊提供免費4大癌症篩檢,民眾可以帶著健保卡前來參加篩檢。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