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中的台北 私房景點大揭密

2014/10/30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不同的電影場景記錄了一座城市,也呈現觀看城市的不同觀點,北市「電影中的台北」特展即日開展,帶民眾從電影中重新認識台北。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辦的「電影中的台北」特展,從今天起至明年2月1日止在台北探索館2樓特展廳展出,這次特展共分為8大展區,呈現取景台北的電影片段、海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拍電影幕後的真實樣貌。

此外,搭配展覽周邊活動,多媒體互動部分,除可觀賞「飲食男女」、「愛情萬歲」及「美麗在唱歌」等片的精彩片段,還有點唱機可回味經典電影歌曲、拍照合成電影海報,體驗當大明星的樂趣。

觀傳局說,展覽期間並邀請金馬影后楊貴媚、傑出電影人李烈、新銳導演侯季然、文史專家莊永明及影委會總監饒紫娟等人主講「城市x電影」座談會;另推出「大電影‧小祕辛」電影景點踩線團活動,邀請民眾在台北回味電影,從電影中認識台北市獨特魅力。

觀傳局長孫廷龍今天表示,這次特展就是希望藉由不同年代、不同電影作品的台北元素,以及不同導演分享在台北市拍片的歷程及經驗,帶領民眾從電影重新發現台北、認識台北。

國際級導演蔡明亮也說,在創作歷程中,最難忘的台北場景就是華山文創園區,在華山拍攝「臉」片的台北主場景時,透過影委會的協助,史無前例調撥抽水機、運水車等數十輛工程車,提供將近600噸水力,在園區創造淹水場景。

莊永明則表示,電影是時代的一面鏡子,也是城市的錄像機,透過電影的記錄,讓大家看到以前那個年代的台北面貌,十分珍貴。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