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青年身障就業 新北創新招

2014/11/1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日電)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身障就業,與4家人力銀行合作成立專區,同時也提供剛畢業的青年尋職津貼每月新台幣5000元。

勞工局長謝政達說,新北市身障服務做得不錯,但近年來各縣市身障服務人數是在下降的,為了增加服務人數,加上過去推薦身障朋友到用人機關,常被嫌棄素質不夠好,因此勞工局發想出與人力銀行合作,開設身障就服專區。

目前勞工局與1111、yes123、518、104等4家人力銀行合作,由人力銀行免費設置「新北市政府身障就業服務區」,身障者可透過網路搜尋友善企業身障職缺並投遞履歷,除了人力銀行會尋找身障職缺外,勞工局也會透過各局處幫忙,協助維持100個身障職缺。

謝政達說,如果身障者要選擇勞工局推薦的職缺,一定要到勞工局的各站台面對面的諮詢,才能讓勞工局推薦,如果身障者不願意到站台諮詢,則只能使用人力銀行提供的職缺。

這個平台於民國102年11月1日正式啟動,截至103年9月底,共有896名身障者,透過平台投遞1771封履歷,推介媒合288人次,其中50名身心障礙者已順利就業。

在青年就業的部分,勞工局為協助新北市尋職困難,且畢業後連續6個月以上仍未就業的初次尋職青年,辦理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

只要1個月內參加勞工局的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商、團體輔導、就業促進研習、職場參訪等活動3次,尋職期間每個月可領取5000元、最長4個月的津貼,目前辦理約1年來,共計有821人申請、364人成功就業,就業率為44%,新北市政府約發放了975.5萬元的津貼。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