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抽查 2蜜餞不合格

2014/11/21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抽查轄內休閒食品,發現三重區家樂福駐點廠商有2件蜜餞二氧化硫超標,食用恐引發民眾過敏。

衛生局針對轄內賣場超市及傳統雜糧行抽驗「休閒食品」,包含蜜餞30件、調味豆干20件、紅魚片及黃橄欖20件等共70件,檢驗防腐劑、甜味劑、色素、皂黃及二氧化硫含量,結果有2件不合格,都是二氧化硫超標,違規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並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產品為三重區台灣家樂福重新分公司駐點廠商多和有限公司供應的「烏沉梅」,檢出二氧化硫0.140g/kg,及「奶梅李」檢出二氧化硫0.310 g/kg(標準:0.10g/kg以下)。

衛生局進一步清查,2件產品供應商都在外縣市,已函請當地衛生局追辦,如果查證屬實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的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的登錄,經廢止登錄者,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二氧化硫能夠破壞酵素的氧化作用,使食材不易褐變,因此常被用來作為食品的漂白劑,同時也有助延長產品保存期限,但由於二氧化硫會以亞硫酸鹽存在於食品中,對人體有危害,恐引發過敏。

衛生局再次呼籲,消費者在購買糖漬食品時,應儘量避免購買漂白劑使用過量而顏色過白或鮮艷的商品,另外有不良氣味的商品也應排除。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