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綠生活 宜蘭綠卡積點換好禮

2014/11/26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6日電)為鼓勵民眾節能減碳,宜蘭縣政府今天宣布啟用「宜蘭綠卡」,未來持卡者只要參加相關活動,就可累計點數,兌換好禮。

宜蘭縣環保局上午在凱旋國小舉辦「宜蘭綠卡」啟用儀式,宣布宜蘭縣環境學習邁向以實際行動參與的里程碑。

環保局表示,「宜蘭綠卡」是「宜蘭綠色生活卡」的簡稱,性質屬於宜蘭縣環境教育電子護照,並以「家庭生活習慣的養成」、「學校行為的落實」、「社會生活的實踐」、「正向的環境行動參與」4個面向,訂出可以累積綠幣點數的認證行動,其中包括參與資源回收、節能減碳、環境教育課程等活動。

環保局說,參與者只要符合這些綠色行動,就可以用刷卡、系統登錄,或由相關單位管理者以登錄的方式,累積綠幣,並在每年6月(學生畢業前)可以兌換文具用品、環保清潔用品、宜蘭縣聯合勸募禮券、宜蘭綠色博覽會或童玩節門票。

環保局表示,現階段為試辦期,已針對縣內高中職、國中小學生及縣府公教人員,發行1萬多張宜蘭綠卡;預計民國105年8月起,開放全縣縣民自由加入參與。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