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珊瑚族群 價值40億

2014/11/27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進行研究的美國研究員梅納估算,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的珊瑚礁總體價值約新台幣40億元。

在海生館進行墾丁珊瑚礁經濟價值評估的美國Fulbright基金會研究員梅納(Nate Maynard)認為,墾丁珊瑚除應該善加保護外,並應將傳統漁業轉型向高附加價值的海洋遊憩與運動,如潛水、帆船和遊艇發展,以促進環境品質提升和永續利用。

恆春半島水岸整合研究計畫會議日前在海生館舉行,海生館研究員樊同雲指出,近年來恆春半島西岸的珊瑚群聚呈現良性發展,珊瑚礁生態系趨向於健康狀態。

成功大學助理教授張懿利用衛星遙測發現,近20年的海水表面溫度並沒有顯著升高,且近10年沿岸海域的葉綠素濃度也沒增加,顯示水質維持穩定。

中央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李威良分析恆春氣象站資料發現,相對於台灣和世界的其他地區,恆春半島的氣候、海水水質與珊瑚生態還維持穩定而並沒嚴重惡化。

學者公布墾丁珊瑚價值,但日前有1群國內外潛水愛好者在船帆石海底欣賞「黃金魚風暴」,正讚嘆墾丁海域的美麗,竟發現一旁有2件三層網,他們一邊救魚,一邊拍下影片、照片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

墾管處表示,將前往拆網,同時找出盜魚者開罰。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