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新公車路線圖 資訊一把抓

2014/12/18 14:21(12/18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8日電)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今天起於「仁愛新生路口」往西公車專用道站台推出新型整合式公車路線圖,一張圖內即包含相關綠運輸資訊。

公運處表示,與台北市公車聯營管理中心合作,參考國外的公車資訊圖,於「仁愛新生路口」往西公車專用道站台推出新型整合式公車路線圖,整合行經的公車路線資訊(包含路線、停靠站、班次、方向等資訊)及與捷運車站、YouBike租借站的轉乘資訊等。

公運處表示,自民國101年起於各行政區域的重要轉乘站張貼公車路線及地圖資訊整合的公車導覽圖,但受限於版面大小,部分行駛雙北地區的公車路線較長,路線行經站位無法於一張圖面全部呈現,因此針對公車專用道站位,首創推出新型整合式路線圖。

除了整合公車路線訊息,每站也都加入英文站名,讓國內外民眾均可容易的判斷利用不同公車路線前往目的地,避免搭錯方向,另外也呈現了捷運及YouBike站資訊,便利查詢及轉乘接駁。

公運處指出,預計於明年陸續於仁愛路公車專用道沿線站位擴大試辦新型整合式公車路線圖,並視民眾反映情形,評估後續推廣至各公車專用道的候車亭張貼。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