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2橋改建發包 新舊縣長起爭議

2014/12/18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18日電)澎湖縣政府19日辦理中正、永安橋改建第2次招標工程,被縣長當選人陳光復質疑趕在卸任前發包,但縣府強調工程發包一切按照程序進行。

縣府爭取澎湖中正、永安橋改建工程多年,終在今年11月15日,總統馬英九抵澎視察時,在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和縣長王乾發的簡報後,當場指示澎湖縣長王乾發要儘快發包,未來橋梁的改建也要兼顧到交通與觀光的目標。

由於兩橋的改建經高達新台幣15億元,其中12億元列在104年至107年度的交通部道路橋梁經費中,至於不足的3億元,總統允諾中央會想辦法另行籌措經費來補助。

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對於縣府19日將中正橋改建部分辦理第2次發包,引發聯想,希望暫緩發包,質疑有必要趕在他上任前完成發包?他並指出,上任後,會深入了解,聽取更多專家的意見,不排除重新評估檢討。但縣府表示,工程發包一切依照程序作業進行。

澎湖湖西連接白沙鄉的中正、永安橋,公路總局在民國86年以路堤方式建造,由於為不透水性,阻礙內灣海水交換,限縮生物廊道,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縣府未來兩橋將以脊背橋型式和預力箱型梁橋型式來施作,以擴大通水斷面,同時可讓20噸船隻航行,串連南、北海與內海航線,省時減碳。

澎湖中正橋長1207公尺、永安橋為775公尺,兩橋是湖西鄉串聯白沙鄉主要聯外通路。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