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障不放棄機會 重回職場如獲重生

2014/12/25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5日電)民眾陳家豪因左手萎縮,求職四處碰壁,長達2年找不到工作,但因不放棄任何機會,最後在幼兒園擔任工友,如獲重生。

現年34歲陳家豪表示,曾任職加油員和工廠作業員,因出生左手就缺手指,加上有萎縮現象,無法搬運重物,在離開原職場後,找工作近2年,即使積極求職,仍四處碰壁。

陳家豪便求助嘉義縣朴子就業中心,就業中心成功推介至嘉義縣一所私立幼兒園擔任工友,重回職場。

朴子就業中心今天表示,幼兒園原本考量陳家豪有操作工具上的困難,有點顧慮,但因求職者本人很誠懇,態度也很好,便錄用,後來,發現工作效率上不輸一般人,現在已成為幼兒園的好幫手。

陳家豪以自身求職的經歷,希望鼓勵更多身障者不要錯過任何求職機會,他說,因左手不方便,因此尋職到處碰壁,就因為自己不放棄任何機會,才能遇到好機緣,現在擁有一份穩定工作,如獲重生。

朴子就業中心指出,身心障礙者跟一般人一樣都有就業需求,除了身體部分受限外,只要能發揮所長,在各專業領域上同樣可以有傑出表現,籲請社會大眾多給身障者就業機會。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