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訪動物園 穿山甲寶寶萌現

2015/1/25 16:47(1/25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今天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訪,高人氣引發遊客頻頻爭相合照,不但參觀非洲獅子區,還和穿山甲寶寶「芎梧」驚喜會面。

柯文哲下午偕同妻子陳佩琪一起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和貓空進行纜翠之旅,他和妻子在動物園參訪時,引起許多遊客驚呼,並爭相拿手機拍照,人氣搶搶滾,兩人參觀非洲獅子區、水獺、大象及河馬等多個園區。

柯文哲在參訪獅子區時,一時忍不住手拍了玻璃幾下,動物園長金仕謙立即解釋其為強化玻璃。媒體詢問柯文哲是獅子座,看完此區有何感想?他說,電視動物頻道經常在看,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

陳佩琪也說,夫妻兩人沒有一起來過動物園,都是她自己帶小孩來,但兩人有一起去坐貓纜,她建議大家假日都可來動物園走走,並說兩人以前也經常到處走走,只是外界沒有關注。

媒體問到兩人現在似乎很常一同外出?陳佩琪笑說,他是被拉出來,不得已才拖她出來的;柯文哲則補充說,是因為寒假到來,所以要幫忙促銷,呼籲民眾可以全家來動物園玩。

對於今天參訪有許多小朋友驚呼柯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2、3歲兒童都會看電視,他今天來這,也是可愛動物。

媒體提到為何沒有參訪人氣王大貓熊「圓仔」?柯文哲說,因為人太多,不好意思製造混亂,兩個都有人氣會製造混亂。

動物園會中也特別帶率先全球人工哺育的5個月大穿山甲寶寶「芎梧」和柯文哲夫婦會面,柯文哲驚訝表示「這不是玩具,是真的」,陳佩琪也頻頻稱奇,兩人並就相關哺育問題向園方不斷提問。104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