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萬盆海棠 打造基隆海港風情

2015/1/25 17:16(1/25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繼風車鴨後,位於基隆的擁恆文創園區再斥資千萬,以14萬盆四季海棠,打造近600平方公尺的在地風貌,展期到3月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擁恆文創園區去年以超過12萬支風車,打造長、寬各80公尺的風車鴨,獲頒「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證書。當時一旁還有高90公尺、寬60公尺,共由10萬支風車打造而成的「貓熊風車」和小鴨作伴。

接連兩波風車地景讓園區打響名號,擁恆文創園區發言人王志欽說,這次園區選擇使用花期較長的「四季海棠」,斥資千萬,動員百名人力同時施工,打造近600平方公尺的花海藝術。

王志欽表示,構圖融合基隆市在地風貌,以「大船入港,我愛基隆」為主軸,由上往下俯瞰,綠色船身揚起粉紅、鮮紅風帆,一旁還有紅色耶誕樹點綴,上方則有斗大的「I 愛 KEELUNG」,左方並以海棠排列「EMBRACE」(擁抱)字樣,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王志欽說,為迎接情人節和農曆新年到來,園區現正規劃用近10萬支風車打造兩隻名為「永浴愛河」的河馬風車地景,一旁則有風車羊陪伴,屆時還有咖啡杯、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展期預計從2月14日到3月8日,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走春。104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