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傳虐童 快樂瑪麗安:非事實

2015/1/26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表示,補習班「快樂瑪麗安」南海校區多次虐待年幼學生,一名梁姓男童甚至被打破頭。校方則在門口貼出告示,強調指控並非事實,且考慮提告。

「快樂瑪麗安」南海校區(私立長欣語文短期補習班)去年11月被週刊爆料體罰學生,園長林漢凌反駁不是事實,是離職教師挾怨報復。

童仲彥今天再度出示照片,指一名梁姓男童從2006年起就讀快樂瑪麗安南海校區,到2013年9月離開為止,被虐待至少15次,造成頭部破裂流血、右手指骨折、身體多處瘀傷等。男童去年底被診斷患有長期性創傷後壓力疾患,以及精神官能性憂鬱症。

童仲彥批評,至少有6名孩子受虐,他從去年到現在跟北市府教育局跟社會局開過3次會,但教育局只對補習班交通車違規開罰新台幣1萬5000元,其他毫無作為。他呼籲市長柯文哲拿出處理忠孝西路公車道的魄力,該怎麼就怎麼辦,讓補習班關門。

童仲彥記者會現場也出示梁姓男童和母親受訪的影片,男童說,他曾被老師壓入裝水的垃圾桶中,還有被用膠帶貼住眼睛拉進廁所裡,以及被老師抓住腳踝摔出去等。身為護理師的男童母親則說,男童頭破血流時,校方推說是跟小朋友玩撞到CD盒,還因為她在醫院工作,要求孩子到校都要戴口罩。

對於這些指控,記者撥打林漢凌手機求證,一開始是一名林姓教師接起,表示林漢凌正在電話中,此後即不接電話。

園內員工則表示園長不在,門口貼出告示,表示媒體、家長和離職教師的指控很多都不是事實,已向台北市教育局及社會局詳細說明,對於不實指控將考慮提告。

教育局則表示,補習班向教育局說明,梁姓男童頭部受傷事件發生在2009、2010年間,是同學間玩耍導致受傷,當年已賠償該受傷害學童及家長新台幣2萬元,補習班並已協助申請完成保險理賠。

教育局說,去年底傳出虐童事件時,家長曾向教育局反映,一名「Angel」老師體罰男童,導致孩子右手大拇指骨折。教育局調查後,發現該名老師已於2012年離職,電話號碼換人使用,無法聯繫上當事人。教育局表示,將持續協助家長釐清當年相關事宜,並提供必要協助。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