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1999免費時間擬縮短

2015/1/27 14:24(1/27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外傳台北市政府研擬將免費的1999市民熱線改為收費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1999要併入「input計畫」;北市府說明是考慮將免費時間從10分鐘縮短為5分鐘,但還在規劃階段。

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為「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付出的電話費,1年約有新台幣1200萬元,柯文哲去年就任前聽取研考會交接報告時,就認為應評估改為收費制,並提供多元陳情管道給民眾,包括網頁登錄、手機APP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時表示,1999要併入「input計畫」,把市民對北市府的抱怨、建議、陳情等不同管道的輸入,最後都回到共同的資料庫。

隨後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說明計畫時強調,媒體報導跟事實有出入,「從來沒規劃過收費這個選項」,只是目前有考慮將免費時間從10分鐘縮短為5分鐘,但還在規劃階段。

陳銘薰說,未來1999的改善,除了提供市民更方便的input管道,還希望能夠考慮所有市民習慣使用的方式,包括話務、網路等,都納入單一整合系統,在後端處理上,讓承辦人員有更好的方式做資料分析整理,了解市民反映的問題。

他表示,最終目的是讓系統產生的資料,符合公開政府、公開資料的需求,讓媒體跟民眾都可以容易擷取相關資料。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