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借鏡國際 諾貝爾得主29日演講

2015/1/27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27日電)新竹市府為打造宜居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諾貝爾環境獎得主布里頓(Eric Britton)今天表示,29日將共同舉辦國際論壇。

為了打造新竹市成為宜人舒適的居住空間,曾獲諾貝爾環境獎得主、世界無車日(World Car Free Day)發起人布里頓教授將於29日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宜居城市與生態交通國際論壇」。林智堅今天也與布里頓共同拼湊象徵竹市發展的標誌,期許新竹加速前進。

布里頓表示,未來兩年相當樂意與市府團隊合作;而這次論壇目的,將討論如何把新竹市打造成快樂城市。

林智堅說,新政團隊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解決交通問題,讓外來民眾能感受竹市交通的便捷、友善,因此提出「一平方公里」計畫,期望透過友善行人空間建置,讓遊客能透過步行、大眾運輸工具遊玩,除了達到節能減碳目標外,也增加市民的便利性。

林智堅強調,新竹市是一座建城185年的古城,也是兼具高科技產業的先進都市,但歷史悠久、發展早,導致街道狹小,因此團隊的首要目標是從「巷弄」著手,改善步行空間、活化竹塹古城。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