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結合光電業 愛因斯坦代言

2015/1/28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為推動光電產業在台中的發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今年在台中市舉辦的台灣燈會,結合光學產業推出產業科技燈區,展出以科學家愛因斯坦為主題人物的燈組。

2015台灣燈會將於2月27日到3月15日在台中市舉辦,台中市觀光旅遊局上午在市府舉辦「台灣燈會點亮台灣光谷」記者會,林佳龍宣布,將於3月5日正式成立「台灣光谷促進會」,讓國際看到中台灣遍及全台的光電產業實力。

林佳龍指出,這次台中市以做主人的心情歡迎所有人來台中賞燈,聯合國將2015年訂為「國際光之年」,為將傳統燈會與國際接軌,並推動台中光電產業發展,這次結合台灣燈會推出「產業科技燈區」,展出以科學家愛因斯坦為主題人物的「2015國際光之年主燈」,燈組高6.5公尺,長寬為10公尺。

股王大立光電公司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看到台中市推動的光谷計畫,讓光學產業覺得受到重視及溫暖,光學產業是很乾淨的產業,而且小面積就能有大效能,在台灣是很值得發展的產業。

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年燈會除了有台中在地光電產業、服裝品牌及學校大力支持,還有多家知名企業及友好城市製燈參展,包括由華航集團贊助的「璀璨風華」動態花燈、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與清新溫泉飯店推出的「光之樹」及「美之湯」花燈等。

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並在記者會中徵件,他說,台中航空站幾乎一半航班都是華信的,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台中旅遊,決定以中彰投為意象針對彩繪飛機公開徵圖,優勝者可獲機票。

為迎接燈會到來,市府安排50名親善大使在燈會現場協助禮賓接待工作,今天記者會中並由逢甲大學親善大使穿著取名為「幸福之光」的天燈造型禮賓服亮相,為今天的記者會增添光彩。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