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小提燈 柯文哲陪喜咩亮相

2015/1/28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陪同2015台北燈節「喜咩」小提燈亮相,他笑稱「喜咩」腳滿粗的,並指燈節是與民同樂,一定會繼續辦。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5台北燈節-小提燈亮相記者會」,現場揭曉今年台北燈節小提燈「喜咩」造型,柯文哲頻頻好奇打量,同時還有市府附設幼稚園小朋友們扮裝成羊兒唱跳小蜜蜂兒歌,柯文哲還疑惑笑說「你們怎麼也在唱嗡嗡嗡?這是來吐槽嗎?」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喜咩」比例設計上腳滿粗的,體格比較像牛。他說燈節是與民同樂,一定會繼續辦,「自己的燈籠自己做」,未來怎麼設計再說,過去10幾年都有人送他小提燈,自己也常常在玩。

設計師洪新富表示,「喜咩」設計希望以小朋友喜歡為首重要務,希望燈會結束後,還能陪他們度過歡樂的一整年。

民政局說明,「喜咩」整體外觀以魔幻絢麗的粉紫色調,呈現夜空感受,並運用傳統民俗戲偶製作方式在小提燈整體結構上,首創四肢可靈活連動的創新小提燈,連動關節設計,讓「喜咩」可站、可坐、還能倒立或飛奔。

民政局指出,2015台北燈節將於2月14日起於中山北路2至3段首先點亮「愛‧擁抱燈海」;主展場展期則為2月27日至3月8日於花博圓山公園舉辦為期10天的燈節藝術饗宴。

,3月1日至3月2日下午1時起,將現身台北市12區,花博圓山公園更首次將發送時間拉長為5天,從3月1日至5日在園區的長廊廣場發送,祝福大家都能喜氣洋洋一整年。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小提燈「喜咩」總計製作18萬盞,將分為兩種方式發送,首先3月1、2日下午1時於北市12區公所指定地點發送,另外燈節會場圓山公園長廊廣場則於3月1日至5日下午1時發送。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