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轉乘補貼款 賀陳旦盼共擔

2015/1/29 15:58(1/29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北捷長期負擔民眾搭乘捷運及公車轉乘費用,未來盼此轉乘補貼款能和北市交通局共同負擔。

賀陳旦下午和媒體進行茶敘,他會中表示,過去北市大眾交通轉乘補貼款長期都由北捷公司在負擔,不過兩個交通旅次卻僅由一個單位負擔,他將向交通局或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希望朝共同負擔角度發展。

他說,過去一直都有在談,但不希望老調重提,將多做分析,並幫助公車轉乘效果提升,預估將在1個月內研提具體方案,會先和交通局進行溝通,再上呈北市府報告。

賀陳旦指出,捷運路線逐年延伸,希望此制度可擴大到整個大台北地區,成為一種態度。

北捷說明,轉乘補助款從民國91年開始施行,每人轉乘每趟新台幣4至8元不等,當年補貼金額為7億餘元,由於運量越來越大,補貼款金額也呈逐年增加趨勢,去年補助款為12億餘元,補助方案實施迄今已13年,補助款共累計支出130多億元。

另外,關於北捷盈虧現況;賀陳旦表示,目前本業略虧、約為3億餘元,主要是靠副業轉虧為盈,且多為廣告營收部分,約占80%以上,102年度約賺7億、8億元,但去年營收仍在結算中。

關於北捷總經理人選部分,賀陳旦說,目前還沒有想法,北捷系統完善度都保持在全球前3名,高處不勝寒,對任何主其事的總經理都是很大挑戰,他會優先考慮由內部同仁賦予重任,並會朝此方向進行,他已和柯文哲說給他兩個月時間觀察人選。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