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手城南校區 宜蘭大學獲准

2015/1/29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29日電)位於宜蘭縣政府旁、原為國立清華大學宜蘭分校的城南土地,日前已獲行政院原則同意,撥交給國立宜蘭大學使用。

8年前曾風光動土的清華大學宜蘭分校土地,過去在日據時代曾是神風特攻隊的基地,占地約27公頃。經過宜蘭縣政府花費新台幣3億元整地後,清大原本要結合學術研發與企業發展,做為創校願景,但之後疑因地上物開發經費沒有著落,校方在去年宣布無限期停工。

國立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今天說,日前行政院已函文給教育部,原則同意將城南土地轉撥交給宜大使用,但開發所需經費必須由校方自籌或吸引民間投資辦理。未來,宜大城南校區第一期將規劃學生宿舍及電機資訊學院,預定在5年內完成。

他表示,教育部也希望宜大優先辦理宿舍BOT案的可行性評估,希望早日解決學生住宿問題。

此外,配合當地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城南基地的特色,未來城南校區也計畫扮演「技術中介」角色,以產學合作方式,開拓綠能產業、文創產業與休閒產業的研發。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