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蓮霧棗果園評鑑 佳冬大社奪冠

2015/1/30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2015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屏東佳冬鄉羅達隆奪蓮霧冠軍,高雄大社區蘇文財奪棗冠軍。

今年蓮霧報名組數44組,棗報名組數高達79組,蓮霧評鑑的冠、亞、季軍全由佳冬鄉農會包辦;棗亞軍及季軍分別由高雄市燕巢區及大社區抱回。

蓮霧冠軍羅達隆是佳冬鄉著名的蓮霧達人,栽培蓮霧已有30年的深厚功力,是佳冬鄉許多優秀蓮霧農的師父,一對兒女都返鄉投入蓮霧生產。羅達隆擅於營造適當的根系環境及調控葉片營養狀態,果園裡每棵蓮霧植株都相當精壯,果串飽滿、色澤鮮紅。

去年開始,羅達隆以「百佳農園」為品牌,產品上市前還自行採樣進行農藥殘留檢測,為產品安全嚴格把關。

棗冠軍蘇文財連續3年拿下亞軍及優良獎,今年總算奪得冠軍。蘇文財得到冠軍的棗品種是高雄8號「珍寶」,他是「珍寶」未命名前的試植農戶,因此對「珍寶」的管理經驗豐富,也得心應手。

農改場表示,今年棗果得獎的12組品種多樣,可說是百花齊放,冠軍及季軍都是高雄8號「珍寶」;高雄11號「珍蜜」推出不久,開始嶄露頭角,原主流品種中葉蜜棗漸退光芒。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