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學子祈福 新北文昌廟辦法會

2015/1/30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0日電)大學學測即將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預祝應考的孩子們都能金榜題名,新北市50間主副祀文昌帝君的廟宇,也會舉辦考試燈祈福法會。

朱立倫傍晚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2月1日、2日大學學測登場,這幾天新北市境內的文昌廟香火鼎盛,考生家長紛紛準備了蔥、芹菜、蘿蔔等供品,祈求孩子能有好成績。

他預祝應考的孩子們都能發揮實力、金榜題名,新北市50 間主副祀文昌帝君的廟宇,也都會舉辦考試燈祈福法會,安定考生的心情。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約有50間主副祀文昌帝君香火鼎盛的廟宇,其中位於新莊區的文昌祠,建廟已有200年歷史,主祀文昌帝君,且為市定古蹟,每年都會特別為大考舉辦「考試燈祈福法會」。

江俊霆指出,文昌祠的考試燈祈福法會,考前10天都可報名,考生攜帶准考證影本報名後,於考試前一天早上9時至晚上9時,準備「蔥」(聰明)、「芹菜」(勤學)、「蘿蔔」(好彩頭)及 3 樣水果等供品,並帶考試當天要穿的衣服,領取疏文,即可參加文昌祠的祈福儀式。

而為了體恤陪考家長辛勞,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在學測首日的2月1日10時至下午3時,舉辦免費視障按摩推廣活動,地點分別在新北高中、新莊高中、板橋高中、永平高中等 4 校考場家長休息區,提供每人免費體驗10分鐘視障按摩舒壓,歡迎陪考家長踴躍前往體驗。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勞工局輔導的視障按摩小棧,按摩師不只具有丙級以上技術士執照,同時還受過完善的職業訓練,民眾大可放心、輕鬆享受,也可避免受到民間不專業按摩師的不當拍壓,造成身體永久傷害。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