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受濟助縣民 陳福海探視

2015/1/30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慰問金城鎮意外急難濟助縣民,除指示社會處持續追蹤特殊個案,並提出成立關懷慰助基金會的構想。

金門縣議會第6屆第1次臨時會今天開議,陳福海利用午休時,在社會處長甯國平等人陪同下,到金城鎮中興路、民族路、金山路探視遭受意外傷害和非因意外致死或身心障礙濟助縣民。

一位接受慰問濟助的吳姓縣民去年底因罹患大腸癌去世,與妻子育有1男5女,縣府核發濟助金新台幣20萬元;家住金城民族路的楊姓縣民年歲已高,因意外跌倒傷及頭部合併腦震盪去世,核發濟助金25萬元。

家住金城鎮金山路的吳姓縣民年僅42歲,去年底因心肌破裂出血不治,遺下弱妻和1男3女,核發濟助金20萬元。為協助吳家度過難關,社會處立刻啟動「馬上關懷」,核定吳家為低收入戶,並協助吳妻以工代賑。

另外,家住小古崗的28歲董姓縣民去年9月不幸跌落水溝致殘,他申請傷害濟助,核發濟助金30萬元。陳福海探視他時,關心他的復原狀況,祝他早日康復。

至於烈嶼鄉的兩名非因意外致死濟助縣民,陳福海因公務繁忙無法渡海探視,責成社會處擇期探訪,轉發濟助金和表達縣府關懷之意。

探視濟助縣民時,陳福海同時聆聽了他們的心聲,對於特殊個案,他要求社會處列案追蹤,隨時關懷並協助,讓縣民感受到縣府的關懷。

陳福海還提出成立關懷慰助基金會的構想,並表示願意率先捐贈一筆款項作為基金,盼望各界共襄盛舉,匯集社會善心力量,讓有困難的縣民重新從難關中站起來。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